ChosWow

大笨钟下寄快递,上面开摆下面寄。

【all叶】让我们回到那些看着叶修装x的日子(阅读体,欢脱狗血傻白甜)

“真男人,爆炸从不回头。”

拣尽寒枝不肯栖:

(三十六)


 


【“不好意思叶队,今天我们要扮猪吃虎了。”贺铭说道。


    “扮猪吃虎?”叶修笑了笑,“没那么容易啊你懂不懂什么叫扮猪吃虎?”


    “叶队在第十区的行为,就叫扮猪吃虎。”贺铭不动声色地说着。


    “我看你明白得还不够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“哦?那倒要请叶队指教了。”贺铭说。


    “要扮猪吃虎,那其码也得虎来扮才行。猪扮成猪,那依然是吃不到虎的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
    “只是打个比方,不要对号入座。”叶修微笑。


“不要理会,这样的垃圾话,他向来是最擅长。”刘皓沉声道,对于叶修的讽刺,他似乎并没有在意。】


 


读到这段,气氛多少有点尴尬,楚云秀的速度也就快了起来。孙翔脸都有点红了,叶修看着,噗嗤就笑了出来。


李轩鼓掌啪啪啪,说:“叶修威猛,叶修牛逼,这话说得,我必须为叶神打个call!说的简直是太酷了,怼死人不偿命。”


“嘉世,真的是个很有意思的战队。”喻文州垂了垂眼睫,把眼里的锐利遮住,“毕竟一个队里有个人狼心狗肺很正常,但是难得的是嘉世竟然能把一群狼心狗肺的东西都集齐了。真是厉害,厉害。”


张佳乐一脸困惑之色,说:“其实我也没搞懂。和那个公会会长是因为没进战队,他记恨你,对刘皓是他总觉得自己能上天,你阻止了他,和你们老板是因为你不拍广告,没给他创造价值。可是你平时对新人都不吝啬指教,对队友就更加上心,他们一个个的也都算是你手里调教出来的,怎么就能这样呢?”


“人是很复杂的动物。”不等叶修开口,王杰希解释道,“一个队里,有一个对你有意见的老板,还有一个会看眼色并与老板一拍即合的副队长,尤其是这副队长善于蛊惑人心,搬弄是非,再有几个性格软弱的队员,出现这样的事也不算奇怪。”


周泽楷听了,难得撂下脸色,冷冷一哼:“忘恩负义。”


孙翔听见这些,心里就觉得自己以前做得不对,就更难受了,又见叶修对着他笑,简直就要难过死了。他有点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以前在嘉世,过得不好吗?”


这问题一问出来,所有人都看向了叶修。


叶修被问得一愣,愣完看着大家,又笑了一下,才回答:“谈不上什么好不好吧。前三季就是建立战队,那时候有吴雪峰,我做得也有限,后来他退役了就由我做,我以前可能也有不对的地方。近些年嘉世战绩不好,就焦头烂额。但总体来说,就还可以。”他望着大家,弯了弯那双盛满无辜气的眼睛,道,“拿冠军就行了,好不好的也没什么关系。”


 


【“下得功夫不少嘛”叶修笑了笑,这孙翔,看来是研究过自己的录相了。


    “只可惜还是多余的举动,反面教材啊”叶修感慨着。他现在又不在职业圈,可以说根本就和孙翔没有竞争关系。孙翔这样下苦功来研究他,不是多余又是什么?】


 


听到这,孙翔脸更红了,叶修看着好玩,就想逗他,他撑了撑身子看着对面,问:“我一直没想明白,当时我都退役了,按照常理可以说是完全没有翻身的机会了,你当时还下苦功研究我干什么?”


孙翔没想到叶修和他说话,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听旁边的方锐哼了一声,说:“那还能有什么,又是龙抬头又是认你习惯的,要说他不是图谋不轨,我都不信。呸。”


“可不是么。”孙翔右边的张佳乐也开口说话,“小小年纪不学好,沉迷老叶不可自拔,还能不能有点正事了。”


叶修看着这两人扁扁嘴,用他漂亮的手指竖了个不怎么漂亮的手势,又看向孙翔,笑得有点不怀好意:“真的呀?真的?”


孙翔立刻反驳:“我不是!我没有!我,我就是。”他看着叶修的笑,结结巴巴地说,“我就是,也想会龙抬头,我想,想堂堂正正打败你!”


叶修听完眨眨眼睛刚要说话,王杰希却凉飕飕的把叶修的话说出来了,他说:“想打败叶修的人遍布整个荣耀,你在后面排队慢慢排着吧。”


叶修竖了个大拇指给王杰希,说:“哎呀,还得是老王,老王懂我。”


全体:……连你的垃圾话和不要脸也懂了???


 


【眼瞅生命无多,这家伙却还是挺硬朗,干脆也不顾伤害了,拼了命地来了一击,却是冲向了叶修的君莫笑。


    叶修也懒得躲闪了,让君莫笑手中的千机挥一张,哗一下成了伞盾把这一击直接抗了一下来。


    “真心和你说一句。”叶修说着,“你这个样子,不要打荣耀了,去玩超级玛丽或者小蜜蜂吧,总有一款适合你。”】


 


“嗯……超级玛丽什么的……”楚云秀停了一下,若有所思地看着叶修,“我记得嘉世那一段时间战绩特别差,所以其实是因为你在网游里把他们灭了?”


叶修挺自在地点点头,答:“呃,这个,肯定是有关系的。”


“太凶残了。”黄少天摇摇头,“老叶你真是太凶残了,我记得那一段嘉世像是集体断线智障一样,打的比赛用难看都难以形容了,原来还有这一段啊。”


“不过你这么讲话,让他去玩超级玛丽……”张佳乐噗地笑出来,“我看其实还是挺合适的哈哈哈。”


孙翔怒:“喂!张佳乐!”


张新杰:“叶修是想说那时候孙翔不会团队合作吧。一直在单干,连团队是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孙翔听了这个,反而摸了摸鼻子,小声说:“但后来我也学了,我也练了,还是输了。”


“嗯……”叶修想了想,“关于这个,我也只能说因为我更想赢吧。”他说完顿了顿,看着孙翔,“但是相信我,你会越来越好的。”


孙翔:“真,真的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 


【陈果忽然隐隐想到,叶修在嘉世,已经让许多人不舒服。他在的时候,嘉世的成绩一落千丈。他无法挽回局面,于是他选择了离开,他是不是知道,他的离开,是一种很有效的挽救嘉世的方法?


    王杰希为了队伍新一代天才的成长,不惜放水一败,搭上自己的名声。但是,说到底,职业赛场,没有人能常胜不败,任何人一败,也不至于就万劫不复。而且他的牺牲,还有人能懂,还有人能理解。


    叶修呢?


直至最后,壮士断腕,结果换来的却依然是遗憾和失望。这种情绪,在被嘉世抛弃,在被嘉世打压的时候,他都不曾流露过。却在嘉世依然不见起色时,深深地流露出来了。】


 


楚云秀读到这,情不自禁停住了,她愣愣地看着叶修,像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人一样。所有人,所有人都这样看着叶修,看着那个平时总是嘴欠嘲讽什么也不在乎的叶修。


“所,所以……”楚云秀眼泪都要掉下来了,她抽了两下鼻子,才问,“你是自愿的,你完全有……他们都不知道……”


叶修收起了平时满不在乎的懒洋洋的样子,眉目变得郑重而温柔,他看着楚云秀,说:“别哭啊,我不是说了,都过去了么。啊,这种东西也写,真是……”


一说话楚云秀反而真的哭出了声来,她也是队长,她带队这么多年也觉着自己心累,偶尔难过,偶尔疲惫,可是她没想到会有人真地能做到这个地步。不如说是她太懂了。她的眼泪顺着眼角扑簌簌往下掉,“你,你可真行,你这人,怎么……”


叶修最怕女孩子哭,被哭得坐不下去,伸手抽了纸巾走过去递给楚云秀,安慰道:“我都没哭,你看你在这里哭什么。”


楚云秀扔下书,把叶修抱住,眼睛埋在叶修肩膀上,哭得说不出话来。叶修有点懵,手慢慢地放到楚云秀的背上轻轻拍了两下。


是很温柔的样子。


“楚队是在为你委屈呢。叶修。”王杰希走过来,看着叶修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,又说了一遍,“她在为你委屈呢。”


喻文州摇摇头,也走过来,说:“从来只知道王队高风亮节,是我的错,竟然不知道你是……你是自愿的。”他忍不住抬手摸了摸叶修的眼角,轻声问,“你说你,怎么能温柔成这个样子呢?”


“他妈的。”一边的唐昊忍不住骂了句脏话,“嘉世干的这都什么事。”


张佳乐:“我觉得到了这个时候,我除了骂脏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哎,我们认识这么多年,我……”


周泽楷皱着眉,狠狠握了两下拳,说:“太过分,太过分了!”


楚云秀这时候已经从叶修怀里起身来,她捂着眼睛,说话呜呜咽咽,“我去补妆啊我,我……呆不下去了。”


叶修挠了挠头,“这又是怎么了这是。”


黄少天便到了叶修身边的地方,他看着面前的男人,几乎有些郑重地说:“老叶,你自己不知道委屈难过,总得让别人为你难过一番。做什么独行侠呢?有事可以和我讲啊!我们这么多人,说愿意在你旁边是说着玩的吗?”


叶修听完,云淡风轻地笑了一下,答:“这又有什么,你们没听说过吗,真男人,爆炸从不回头。”


tbc


我真是爆哭!


老叶真的太牛逼了,真男人爆炸从不回头的那种牛逼啊!!!!

评论

热度(2947)